半年销量破百万?智能投影普及未来可期

2018-08-14 10:11:00   中关村在线 刘亚飞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智能投影带给人们不一样的选择。

据奥维云网(AVC)发布的总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投影销量111.7万台,同比增长125%;销额25.7亿元,同比增长157%。这个销量是2017年整一年的销量,现如今仅用半年时间就取得了这样的成绩,由此可见智能投影市场存在着很大的发展潜力,预估未来几年智能投影将进一步普及。


2018年上半年智能投影销量突破百万

纵观智能投影的发展一直是不愠不火,但从今年上半年的这个形势来看,智能投影前景可待。智能投影在2018年有如此大的跨越我认为离不开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离不开政策上的支持,国家这几年来对智能软件产业给与了相当高的重视,发布了不少相关的政策;

其次要归功于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出现和发展不仅带动了手机行业迅速走上智能化道路,也把投影产业带向智能化的发展道路,在人工智能兴盛的时代,智能化将是投影产业的一条出路;

半年销量破百万?智能投影普及未来可期
人工智能的出现和发展把投影产业带向智能化的发展道路

智能投影的快速发展与人们的生活观念得转变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是分不开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速为6.8%,生活水平提高以后,消费者就更愿意追求有品质生活,对观影的需求也就会向大屏时代迈进,人们希望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影院般的巨幕观影效果;对租房的大批年轻人来说,他们不会选择电视这种大物件,一是因为预算,二是搬家的时候比较麻烦,智能投影产品借此时机凭借低廉的价格和便携的性受到租房一族的喜爱。

智能投影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那么未来的智能投影会是什么样子?又或者说未来的智能投影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呢?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

智能投影未来会拥有更小的体积,并且在亮度上会有更大的突破。目前,市面上出现的智能投影已经使投影在体积上实现了突破,但是在亮度上还存在着欠缺,相信未来的智能投影在亮度上也会有新的突破。

半年销量破百万?智能投影普及未来可期
智能投影的人机相互性会更强

智能投影的人机相互性会更强。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黑科技”不仅可以与手机结合,智能微投与“黑科技”的融合也越来越多,投影仅拥有高亮度和高分辨率是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的。智能投影未来的发展必定会朝着更加便捷的方向发展。

投影的智能化水平会更高。我们现在生活在大数据时代,各种产品的算法推荐已经充满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相信投影自然不会放过这一点,未来的投影在这方面也会有新的发展,推出更多AI功能。想想未来的某一天,我们打开某个软件的时候,还没进行选择它可能就会知道我们想做什么,方便是方便,不过还挺可怕的。

另外4D梯形校正技术也值得期待。现在市面上的不少投影都支持3D梯形校正,支持4D梯形校正的还真不多,4D梯形校正这一“黑科技”已经被神画成功研制出并已经开始应用,相信不久的将来市面上会陆续出现支持4D梯形校正技术的产品。

半年销量破百万?智能投影普及未来可期
智能投影的家电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

智能投影的家电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我次接触投影是在学校的课堂上,当时就想我家要是有一个该多好,但也只是想想,现在投影家电化的趋势开始扩大,家用投影机的市场也越来越活跃,相信不久家用投影机将会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青睐。

根据2018年上半年智能投影的销量以及智能投影未来的发展趋势,我坚信智能投影未来可期。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