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巨大 智能镜子照亮智慧生活

2018-08-14 10:09:00  中国智能制造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进入21世纪,受消费升级观念的影响,人们越来越注重提升家居生活的品质。为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很多消费者开始尝试购买智能家居产品,智能镜子作为智能家居的一个新的产品类型,销路逐渐打开,受到用户的喜爱。

      进入21世纪,受消费升级观念的影响,人们越来越注重提升家居生活的品质。为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很多消费者开始尝试购买智能家居产品,智能镜子作为智能家居的一个新的产品类型,销路逐渐打开,受到用户的喜爱。

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巨大 智能镜子照亮智慧生活
 
  近年来,为促进经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我国高度重视创新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国内逐步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在政策、人员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我国技术创新的速度不断加快,尤其是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有力的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在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成熟之时,一些进军家居行业的企业开始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制造。经过不断的摸索和研究,我国的智能家居产业逐渐发展壮大,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规模。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智能家居产品的渗透率只有0.1%,远远落后于美国、日本、瑞士等国家。近两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我国智能家居产品的渗透率也不断提升。
 
  从总体来看,目前我国智能家居产品的规模体量较为庞大,并且未来的规模体量还有待进一步扩大。在智能家居行业,洗衣机、空调、冰箱这几类产品共占据着超过50%的市场份额。同时,据业内人士分析,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产品的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到2020年渗透率也将会上升至 0.5%。未来5年,智能家电将累积带来1.5万亿元的市场需求。
 
  在智能家居概念日渐普及之际,智能冰箱、智能空调等产品横空出世,逐步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除了这些产品之外,智能恒温器、智能门锁、智能镜子等产品也逐渐出现在市场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受众群体。
 
  在日常生活中,普通镜子作为一种家居产品,往往用在辅助化妆等场合。相比普通镜子而言,智能镜子可以显示天气、时间、体重、水温等信息,功能更加多样化。通过碰触,这些信息就能实现自由切换。除了家居场景外,智能镜子还可以用在美容院、理发店、酒吧、零售店等场所。当前,智能镜子的功能已经逐步被开发出来,在美容健身、化妆、减肥等方面都逐渐打开了市场。
 
  在美容方面,智能镜子的功能逐渐得到了一些化妆人士的认可。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化完妆再出门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也成为了一种甜蜜的负担。在化妆的过程中,化妆效果会受到光线的制约,在室外室内不同的光线下,化妆效果也完全不同。
 
  为了让使用者看到更加真实的化妆效果,加州Simplehuman为爱化妆的人士推出了一款无线感应化妆镜Sensor Mirror Pro Wide-View,这款镜子可以模拟各种各样的色温。用户通过Wi-Fi连接配套的iOS或Android 应用,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照明颜色预设,实现智能化功能。
 
  在试穿衣服方面,智能镜子给购物达人提供了诸多的便利。据外媒报道,今年6月,三星在香港展示了一款智能镜子。该智能镜子的镜面和透明的OLED显示可以创建虚拟衣柜,用户只需要照照镜子就能知道衣服、鞋子等商品是否适合自己,这款智能镜子在锐度、清晰度、响应度、对比度等方面都比普通镜子更具有优势,大大地缩短了用户试穿衣服鞋帽的时间,使得用户购买衣物时获得了更加舒适的用户体验。
 
  在塑造形体方面,国外公司已经将智能镜子与减肥健身等结合起来,帮助用户打造良好的形体。近日,Naked Labs公司开发了一款名为Naked的智能镜子,该镜子通过帮用户自拍留下身体影像来跟踪身体的健康状况。通过运用智能镜子,用户身体的脂肪比例、瘦肉质量和脂肪质量、腰围等数据变化情况都可以清晰地被显示出来,让减肥者看到减肥、增加肌肉的区域,反之亦然。
 
  当前,智能镜子作为一种新的家居产品种类,其市场占有率还有待提升。未来,随着智能镜子功能的逐渐完善,消费者认知水平的不断提升,智能镜子的销售空间将逐渐被打开,购买智能镜子的消费者将不断增多,智能镜子也会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喜爱。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文章链接:中国智能制造网 https://www.gkzhan.com/news/Detail/110774.html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